maru

存图,码文;不爱吵架,喜欢独处,三个喵祖宗。

【瀚冰】一个CP粉的自我修养

日常小脑洞

 

这篇就真的是我发自内心的愿望了,比成为锦鲤一夜暴富还真挚。

 

NO.3    一个CP粉的自我修养

 

生活不易,CP调剂。

我半年前粉了一对CP,本来只是剧粉,然而蒸煮的各种采访杂志直播日常疯狂发糖,一脚就把我踹进了名为瀚冰的CP深坑里。

然后我就不可自拔了。

而且我的CP是真的。

我用我余生的方便面调料包发誓。

 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我因为工作原因总是会出差,有时候是去国外,有时候就在国内。

出差很无聊还很累,运气好比预期结束的早才会有时间休息休息到处逛逛。

而我这次可能把我接下来五年的运气都用光了。

就在刚刚,我见到了我做梦都在脑补的画面。

高瀚宇和季肖冰,昨天,他们还一个在北京参加发布会,一个在上海拍戏。

而现在我在新泻的温泉酒店里,看到了穿着浴衣,一起吃饭的两人。

我震惊了!

一瞬间脑子里飘过了很多想法,但最后都被卧槽代替。

这两个人,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还不带经纪人?

等等,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?

但由于我对面还坐着客户,我也只能压下这份震惊、激动、惊喜的心情,继续跟客户巴拉巴拉。

等送走了客户,那两人早不知道去哪儿了。

于是我又开始怀疑是自己看错了,毕竟我们的桌子离的还蛮远。

我发消息给群里的小姐妹,她们也都说我是看错了。

说老高下午还发了微博,定位在北京呢。

我信了。

 

但是第二天,我信你个鬼。

现实给了我一巴掌,又塞了我满嘴的狗粮。

昨天谈得很愉快,客户爽快签约了,所以今天打算跟同事去水族馆转转。

然后中途同事去上厕所,我就自己乱转。

再然后我就在一个人很少的小角落里,看到了正在接吻的高瀚宇和季肖冰。

我当时整个人都愣住了,站在那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。

我艰难拿出手机打开相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。

这时候屏幕里的两人分开了,然后高瀚宇向我走过来。

 

现在我坐在水族馆旁边的一家咖啡店里,对面坐着高瀚宇和季肖冰。

相对无言。

高瀚宇在跟经纪人打电话,而季老师抱着冰美式,特别温柔地跟我搭话。

以下是对话内容:

季老师:“你是我俩谁的粉丝?”

我:“都是。”

季老师:“哦,CP粉?”

我:“嗯嗯嗯。”

然后季老师笑了,麻麻我感觉我看到了天使。

季老师:“留学生?”

我:“我……我上班。”

季老师:“在日本?”

我:“不是不是,经常出差,两头飞。”

季老师:“哦。”

然后我本着死也要死个明白的心态,弱弱的问出了此刻你们的心声。

我:“那啥,你们俩,刚刚……?”

这时候高瀚宇打完电话了回来,接过了我的话。

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。

高瀚宇:“是你想的那样。但是希望你不要说出去。”

我看看季老师又看看高瀚宇,咽了口口水,颤颤巍巍回答:“我……尽量。”

这么大个新闻要我烂到肚子里,我会憋死的。

然后高瀚宇盯着我看了半天,突然伸出手,“手机给我。”

我:“哥,照片都被你删了呀。”

高瀚宇:“你先给我。”

我拿出手机递给他。

高瀚宇拿着我的手机摁了几下又还给了我。

我一脸茫然:“你干啥呢?”

高瀚宇:“我帮你加了我经纪人。”

我:“哥我真的不会说出去的,你信我啊!”

然后他接着说:“顺便把我也加了。”

我一个手抖,手机‘啪’一下摔到了地上。

 

后来我和他们俩一起回了酒店,在我的再三保证并发毒誓后,高瀚宇转身揽着季老师回房间了。

季老师还跟我挥手了!

他俩住一起呢!

HBSZD!

我扑进被褥里,疯狂打滚。

 

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,我盯着微信列表里的高瀚宇,心想我是不是CP粉里最幸福的了,知道他们的小秘密,还加了蒸煮的微信,虽然没胆子发消息过去。

而高瀚宇的朋友圈没有任何动态,我怀疑他把我屏蔽了。

时间久了我又怀疑它是个高瀚宇不用的小号,加我就是为了吓唬我。

直到某天我发了一条吐槽群里小姐妹脑洞的图,这个号突然就活了。

高瀚宇:这是个什么群?

我:???

我:居然是活的!

高瀚宇:群名叫HBSZD?

我:哥,我没说出去,我很听话的

高瀚宇:拉我进群

我:啥

我:不是,哥你想干啥

高瀚宇:窥屏

我:哥你这样季老师知道吗?

高瀚宇:他就在我旁边

猝不及防被塞一嘴狗粮,我痛并快乐着。

高瀚宇:快快快拉我进群

我;哥,群里都是女生啊

高瀚宇:哦

高瀚宇:那我改一下资料

然后我就看到哈士奇头像变成了瀚冰双人照,名字变成了努力派五点水,性别变成了女。

我:哥

我:你到底在超话潜伏多久了?

努力派五点水:哈哈哈哈哈哈,不告诉你

努力派五点水:快拉我进群

我把他拉进群,然后把备注改成了窥屏高,用来时刻提醒自己。

新人进群,免不了被调戏一番。

我看着姐妹们欢迎新人、调戏新人,特别想冲他们喊:别说AC话啊,那是高瀚宇啊!

然而我不能。

那一天,我感受到了被高瀚宇窥屏支配的恐惧。

 

高瀚宇进群之后,除了最开始的打招呼,后面就不怎么说话了,就真的如他所说,是进来窥屏的。

然后一旦她们聊嗨了,各种骚话截图文链接发上来,我都特别害怕他点进去。

那我真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毕竟自己脑补是一回事,对着蒸煮是真的怂。

 

我依旧是飞来飞去,有时候忙起来微博都顾不上刷。

所以出事的那天我是看到群里小姐妹们讨论才知道的。

大概就是说,高瀚宇深夜密会神秘女子,两人一同进入酒店,第二天又前后离开,还配了几张模糊不清但能看清是高瀚宇的图。

我刷完微博回来,思考了很久,还是觉得问问本人比较好,然后就点开了那个双人头像。

我:哥,在不?那个,我看到今天的新闻了

半天没有动静。

就在我准备吃包火鸡面缓解我焦急的心情时,收到了回复。

窥屏高:你信吗

我:不信

我:但工作室为什么还不发声明

窥屏高:刚开完会,明天发

我:哦

我:到底怎么回事?那个神秘女子是谁?该不会是季老师扮的吧哈哈哈哈哈哈

窥屏高:不是他

我:什么!

我:我就想开个玩笑你居然说不是?

我:那到底是谁?还大半夜一起进酒店,你这样对得起季老师吗?

窥屏高:是大爷的妹妹。

窥屏高:哎你手速咋这么快

窥屏高:莫名其妙挨顿骂

我:季老师还有妹妹?

窥屏高:恩,吃完饭大爷有个夜戏,我就把她送回来了。送到我就走了,第二天又去当苦力搬行李送她去机场。

窥屏高:然后就被写成深夜约会神秘女子,次日先后离开。

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窥屏高:不跟你说了,大爷给我发消息了。

我:……

好想有个一起吃狗粮的小伙伴。

 

第二天高瀚宇工作室发布了声明,表明只是送朋友回酒店,当天就离开了,没有留夜。并且第二天出酒店时经纪人也在,只是别有用心的人专门挑了一张没拍到经纪人的照片发了出来,或会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
评论区炸了。

我们的微信群也炸了。

为了维护姐妹们的隐私她们的名字我就不打了,用ABC代替。

是的,我们群就5个人,包括我和老高。

A:不是女朋友是女性朋友!

B:看到了看到了

B:不过肯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了,嫉妒

C:那大爷怎么办?我的CP怎么办?

A:姐妹你陷得太深了,虽然我们都觉得HBSZD,但是这种可能性毕竟很微弱。

我的内心:这微弱的可能性已经是现实了姐妹们!

C:我不听我不听,我要永远沉迷在瀚冰的糖里溺死!

B:我从女友粉变成了CP粉,然后你现在告诉我那些花絮眼神、采访小动作、微博互动都是两个直男的营业?

B:那这营业期也太长了吧!第二季都播完了!

我的内心:不是营业啊!他俩就是在秀恩爱!!!

A:好了,来讨论一下神秘女子吧姐妹们。

B:不讨论,再见

C:据我经验,深夜送回酒店第二天还要接人送去机场的,不是女朋友就是妈妈。

A:还有可能是妹妹。

C:没听说老高有妹妹啊。

B:等等,我突然有个脑洞

A:快说!

B:你们觉得,有没有可能,其实是女装的季老师?

C:那个身形不像啊,而且季老师不是比老高高一点吗?

B:难道是季老师的妹妹?

A:你这么一说……

C:还真是有可能哈哈哈哈哈哈哈

B:在妹妹面前献殷勤什么的

A:老高不会还没告白吧哈哈哈哈哈哈

C:突然心疼老高哈哈哈哈哈哈

我:你们真厉害。

居然猜对了一大半,可惜人家早就告白了。

突然高瀚宇戳我。

窥屏高:我发现你们真的好恐怖。

我:请你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,谢谢。

窥屏高: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:好想把你从群里踢出去,太可怕了。

窥屏高:我这是在监视你,万一你说漏嘴了会影响到大爷的。

我:哦。那你自己不怕吗?

窥屏高:怕什么?

我:前途啊、人气啊什么的。

窥屏高:那有什么可怕的,反正我这辈子就认定他了。

我:突然好感动,今天的老高特别帅!

窥屏高:我每天都很帅的好吗!

 

神秘女子事件过去有一段时间了,虽然还是有粉丝很在意到底是谁,不过就那么一个模糊的背影实在是没有线索可循。

 

日子还是一样的过,瀚冰都在忙各自的工作,偶尔微博发个糖,不过这都是表面现象。

表面之下,就是他俩看似好基友,实际上嘴都亲过了。

当然剧里那次不算。

我问过高瀚宇他们是什么时候确定关系的。

他说大概是浮夸和红蔓的采访间隔期间吧,那段时间见面比较频繁,有些感情也就没压住。

我说看得出来,浮夸采访的时候你一个劲儿的盯着季老师看,那个‘有点漂亮’根本就是真情流露。然后到了红蔓,季老师一个眼神你就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想而知你的家庭地位。

然后他也哈哈哈哈哈,说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下意识地就改口了。

然后我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肚子疼。

 

我们的对话风格基本上就是这样。

跟高瀚宇聊天很自然,就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,他一点明星自觉都没有。

有时候还发自己表情包。

我觉得可能一开始高瀚宇真的只是想加我微信吓唬我,然后又因为好奇心进了我们的群,现在他大概是把我当成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吧,我理解他那种想对全世界说他有多喜欢季肖冰却又不能说的心情。

虽然每次他撒狗粮我都特别想打他。

 

我理一下时间线。

他俩是在浮夸和红蔓拍摄间隙确定关系的,也就是大概18年7月末到10月中旬。

我去新泻出差遇到他俩那次大概是19年11月份左右,那时候他俩已经暗搓搓在一起快一年了。

接着是跟老高第一次私聊,大概是19年12月份左右,之后我就笼罩在‘自己粉的CP蒸煮每天都在群里窥屏’的恐惧之下。

然后就是老高的‘神秘女子’事件,那会大概20年4月份吧。

后来中间有段时间没怎么聊,那段时间老高跑去深山老林里拍戏了。

再然后就到20年年底,经纪人小姐姐拉我进了一个‘狗粮管饱’的群。

群里的日常就是,两个工作不在一起的人还能通过经纪人、助理等等撒狗粮。

但我特别开心,因为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!

 

这些文字是我日常码下来的,可能有些乱。

一开始就是撞见了个大秘密不能说,想借此舒缓一下心情,没想到居然写了这么多。

 

然后今年,2021年,大家估计也都知道了。

他们公开了。

 

其实一开始我没想到他们会这么早公开。

我都做好吃十年狗粮的准备了。

他们被拍到在山顶上拥抱时,即使动作亲密,也可以解释说是好朋友休假约在一起爬山,一个拥抱而已,说明不了什么。

当时老高经纪人把群名改了。

原来叫做‘狗粮管饱’,现在改成了‘论如何不上热搜的官宣’。

看着两家工作人员的激烈讨论,既要顾虑到双方粉丝,又要考虑到整个大环境以及国家主流观念。

我插了一句:我们在这里想这么多,支持的肯定支持,不支持的你嘴皮子磨破也还是不支持啊。公开肯定会对形象有一定影响,但如果他们两个真的决定了的话,就让他们自己公布,这样比工作室更有力度些。

不过,不上热搜是不可能的。

 

我记得我跟老高聊到过,如果他们公开了会怎么样。

窥屏高:3个结果,CP粉皆大欢喜,唯粉脱粉甚至转黑,我俩上热搜。

我:你放心,你超话的55.5万人=瀚冰超话的55.5万人,至少你的粉丝都会挺你的。

窥屏高:我无所谓啊,怼我我怼回去不就行了。我就是怕有人去大爷那里说难听的话。

我:那你就替大爷怼回去啊,我也帮你怼,我们55.5万人一起帮你怼。

我:都什么年代了,这种陈腐守旧思想早该消失了。

高瀚宇沉默了很久,然后发了一条语音过来。

语音是季肖冰的声音:谢谢你。

 

瀚冰公开的那天,微博瘫痪了。

这是我没有料到的。

他们也没有料到。

那张戴着对戒十指紧握在一起的照片,传遍了网络。

有人支持,有人谩骂,有人漠不关心纯粹看戏。

热搜持续了一个礼拜才开始往下降,这段时间两人都没有更博,两家工作室在当天送上祝福、发出声明之后,也一片死寂。

我去热搜底下看过,虽然大部分人表示理解、祝福,但也有少数人发出恶毒的话。

当然,会有人去怼他们,但我更担心的是季老师看到了会不会难过。

结果就是我想多了。

在大家都疯狂热搜热议的时候,老高在微信群里晒出了他和季老师躺在沙滩上悠闲度假的照片。

哦,人家压根没在意,眼不见心不烦,人家夫夫俩发完官宣就度假去了。

都怪老高平时给季老师树立的老干部人设,我都忘了季老师是个天蝎boy,天蝎的特征是什么?有主见、脾气倔、一旦他下了决定就算全世界反对也不会改变的一意孤行,季老师既然选择了公开,那就根本没在怕的。

 

热搜过去一段时间后,瀚冰两人的人气反倒疯狂上涨,意外的吸了一波路人粉,大家都被他们的勇气与对彼此真挚的爱所打动。

也是,谁会跟爱过不去呢?

有的话,那么这个人一定没有感受过真正的爱。

 

很久之后,有次高瀚宇不小心发图发错了群,我的那几个姐妹在震惊过后,全部沉默了。

然后A把高瀚宇给踢了出去,惊恐道:卧槽刚刚那是什么?老高居然潜伏在我们群里!

B:卧槽我也吓死了!!

C:我tm哭死,我平时都当着他的面说了什么骚话啊!!!

A:当初是谁拉他进来的?

我老实承认:是他逼我拉他进来的,我也是被威胁的!!!!

B: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潜伏在我们中间?

我:我就是我,孤单吃了好几年狗粮的我。

C:卧槽他们到底啥时候在一起的?

我:他自己说是浮夸和红蔓之间。

A:果然我们猜得没错!

B:那神秘女子事件?

我:那是季老师的妹妹。

B:我特么怎么这么机智!

我:老高问为啥把他踢了。

ABC:请他离我们的生活远一点!!!

然后我被要求系统的、条理清晰的交代事情的前因后果。

那一天,我感受到了背着姐妹们吃独粮被发现的恐惧。

还特么是蒸煮把我卖了。

 

如果你看到了这些文字,那么首先恭喜你,你得到了一份巨大的狗粮。其次请不要羡慕我,你永远不会了解一个人吃狗粮的痛苦。最后请不要把文章转出去,我不想让老高或季老师看到,我不想shi。

最后,祝愿每个喜欢瀚冰的人都能找到真爱。

我爱瀚冰,我爱你们!

HBSZD。

 

END

 

评论(85)
热度(48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ru | Powered by LOFTER